[太陽花學運] 2014年3月18日 台灣人民佔領立法院行動 反對黑箱服貿

圖片
繼台灣公民記者JO1YN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 iReport ( Taiwan Parliament Occupied by protesters 1st time in History )上。報導台灣「318人民佔領立法院行動」首次佔領立法院議場世界各大重要外電媒體紛紛加以報導。 Arys Chien's status update .: 【 為何學生要佔領立法院,反對黑箱服貿?】 我知道有的朋友平常沒 留意,現在一時看不太懂;我試著用另一種方式簡單說明看看。   會計偷偷抱著公司所有的資產,要去抵押借高利貸。 老闆發現了,趕緊說:「不行啊那是高利貸!」 會計:「我是為公司好!」 老闆:「那起碼告訴我,是哪家高利貸、多少錢、利息怎麼算?」 會計:「我先去借,你之後會慢慢感受到!」 老闆:「那也讓我們開個會討論吧!」 會計:「我趁你不在的時候發開會通知,你沒來,所以就算通過了。 」 老闆要攔會計、會計把自己座位鎖起來,老闆只好請人來包圍會計的 座位,並且設法強行進入;進入後亂翻會計抽屜,想找到公司資產。   以上。   會計 = 政府 老闆 = 台灣人民 高利貸 = 服貿 (沒錯,政府是人民雇用來辦事的職員,看薪水哪裡來的就很清楚了 ) (高利貸不是不能借,只是不能這樣搞啊......)  ( 來源: 我是台灣人粉絲團  )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 宋楚瑜 2.0 就是柯文哲

從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

時代力量跟新黨的對比之後 另外也有一個對比就是台灣省長宋楚瑜到台北市長柯文哲。

兩者都是有一個超級黃金時期,接著就突然整個失控陷入單打獨鬥的王牌心態中 ...



這兩個人有多像,可以看這一篇文章 如何商業互捧

柯宋會談兩岸 宋楚瑜提毛詩 柯文哲手抄背誦

提及兩岸議題,宋楚瑜當場背出一大串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柯文哲手抄其中二句:「不可沽名學霸王,人間正道是滄桑」,宋楚瑜解釋詩句時,柯也一旁頻頻點頭,顯然宋柯二人在兩岸議題上頗有交集。

宋楚瑜提及,柯文哲花了很多時間去接觸中國大陸,也曾去過中國大陸18趟,甚至特別到過延安,肯定柯對兩岸議題的努力與用心。柯文哲則認為,兩岸應善意交往,「不用像刺蝟一樣」,柯說他與宋楚瑜一樣,都認為兩岸應在善意交往上尋求進一步發展,在交往中建立互信,會交往得更好,這是他的人生哲學。

宋楚瑜還補充說,這首詩是毛澤東打下南京之後所寫的一首詩,閉門會談當中柯文哲聽了,把其中的兩句「不可沽名學霸王,人間正道是滄桑」記下來。柯文哲在旁一邊點頭,一邊跟著複誦這兩句詩,展現宋柯二人良好默契。

宋楚瑜強調,鄧小平之所以能夠改革開放成功,就是去掉了「兩個凡是」,「凡是毛主席的指示一定要遵從、凡是毛主席的決定一定要擁護」,他認為今天台灣也要去掉「兩個凡是」,「凡是民進黨的一定是台獨、凡是國民黨的一定是台奸」,他直言,這兩個都不對,「一開始就把彼此當敵人,惡性循環就談不下去了」。

當宋前省長 宋前新聞局長 可以講出這些話,就知道中華民國在台灣真的走出戒嚴,可以公開發表言論了。

這也是宋楚瑜與第一代新黨的差別,第一代新黨還是在提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宋前省長是完全不一樣的路線,該說是投機還是背刺過往的支持者,或是改變了多少信仰才到現在的宋前省長。

一路走來選三次總統,以及一路依著權力路線,調整自己該說甚麼話,真的只有親信支持得下去了。 (怎麼感覺是在講柯文哲 xD )


先不看一個一個看個人,先來看一下團隊:

親民黨維基百科:

親民黨(英文People First Party)為中華民國政黨,傳統上屬於泛藍陣營的一員。親民黨成立於2000年3月31日,前身是宋楚瑜張昭雄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期間成立之新台灣人服務團隊。親民黨目前為立法院第四大的政黨,由於中國國民黨立法院席次未逾三分之一,同時執政泛綠陣營未逾三分之二,親民黨立院黨團成為重要法案(例如倒閣或大法官釋憲)關鍵少數,制衡國民黨民進黨

200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舉行前,宋楚瑜國民黨開除黨籍。在選舉結束後,宋楚瑜創辦親民黨,黨員中相當一部分來自國民黨及新黨,黨內的領導幹部則主要以宋楚瑜為首,被外界泛稱為「橘營」。親民黨曾參與泛藍陣營,以國親聯盟的形式合作,2011年以後卻與國民黨漸行漸遠,近期在許多議題上與國民黨持迥異立場,甚至數次與泛綠陣營合作,因此不再被視為泛藍政黨。

依據2012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所獲得的立法院席次以及全國得票率,親民黨僅次於國民黨、民進黨台聯2014年中華民國地方選舉中,親民黨拿下9席縣市議員,再加上以無黨籍參選的親民黨員陳清龍;合計拿下10席。全國得票率亦居第四。

2015年8月14日,無黨籍台南市議員林炳利謝財旺林阳乙台南市議會機要秘書周五六等人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加入親民黨,並在8月31日成立親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同年,親民黨公布中華民國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全國不分區名單,隔年當選三席並組成立院黨團。

第一屆到第十屆也就是現在的黨主席 都一直是宋楚瑜

影片: 歷史上的今天 親民黨成立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簡稱民眾黨[6],是中華民國的一個政黨,由現任臺北市長柯文哲臺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蔡壁如等人發起組建建黨,於2019年8月6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創黨成立大會[3],並於2019年8月23日由內政部審核通過。

2019年柯文哲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與蔣渭水林獻堂等人於1927年創立的臺灣民眾黨並無任何實質關係,不過柯文哲使用此名是有其象徵性的涵義,並且正式創黨日8月6日是蔣渭水逝世亦剛好柯文哲的生日。

定調為柔性政黨,不收黨費、容許雙重黨籍。比較美國的兩大黨亦為柔性政黨,所有公民皆可自由選擇參與特定政黨的初選,但不能同時參與共和黨民主黨的初選。參與柔性政黨的初選並不受到任何限制,同時亦不代表是該黨黨員,僅代表政黨參與該次選舉而已。


正式創黨日8月6日是蔣渭水逝世亦剛好柯文哲的生日。

完全感覺到一人球隊的風格

雖然今年是第一年,但我想就跟親民黨一樣未來第一屆到第十屆的黨主席都會是柯文哲



最近香港反送中,台灣返校電影上映,猜猜看柯文哲以及宋楚瑜怎麼看待這兩件事情呢?
我想最簡單的答案,就是哪邊有票去哪邊 ...

人生

看看柯文哲現在的佈局,想要用台北市長交換親民黨的總統提名權 ... 這是一個 228受害者或是所謂白色力量? 其實就是親民黨 或該說 其實就是宋楚瑜 2.0 為了權力而生的變色龍。

相關文章:






留言

本月熱門文章

模里西斯六日行程推薦 來規劃南半球海島行吧!!

新北市線上都更說明會,一起來改善現在的居住環境

推薦韓劇 機智的醫生生活 充滿友情的五人組 Mido and Falasol

網路創業大不易 ? 真的要親自體會才知道!

Bonbons Studio 胖胖瑪德蓮 中秋禮盒開箱

來看一下2011年數位時代選的三十強官方網站

指揮中心自10月13日起調整自主防疫期間醫療防疫措施

什麼是 OTA ?

20221018 詹智堯1000場出賽 賽後引退 將繼續以富邦悍將外野守備教練身分在中華職棒奮鬥

[太陽花學運] 2014年3月18日 台灣人民佔領立法院行動 反對黑箱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