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 2014年3月18日 台灣人民佔領立法院行動 反對黑箱服貿

圖片
繼台灣公民記者JO1YNN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 iReport ( Taiwan Parliament Occupied by protesters 1st time in History )上。報導台灣「318人民佔領立法院行動」首次佔領立法院議場世界各大重要外電媒體紛紛加以報導。 Arys Chien's status update .: 【 為何學生要佔領立法院,反對黑箱服貿?】 我知道有的朋友平常沒 留意,現在一時看不太懂;我試著用另一種方式簡單說明看看。   會計偷偷抱著公司所有的資產,要去抵押借高利貸。 老闆發現了,趕緊說:「不行啊那是高利貸!」 會計:「我是為公司好!」 老闆:「那起碼告訴我,是哪家高利貸、多少錢、利息怎麼算?」 會計:「我先去借,你之後會慢慢感受到!」 老闆:「那也讓我們開個會討論吧!」 會計:「我趁你不在的時候發開會通知,你沒來,所以就算通過了。 」 老闆要攔會計、會計把自己座位鎖起來,老闆只好請人來包圍會計的 座位,並且設法強行進入;進入後亂翻會計抽屜,想找到公司資產。   以上。   會計 = 政府 老闆 = 台灣人民 高利貸 = 服貿 (沒錯,政府是人民雇用來辦事的職員,看薪水哪裡來的就很清楚了 ) (高利貸不是不能借,只是不能這樣搞啊......)  ( 來源: 我是台灣人粉絲團  )

高雄衛武營看雲門表演 滿場 !


雲門舞集 陶身体劇場─ 林懷民 陶冶 鄭宗龍


備受國際尊崇的編舞家林懷民,今年年底將從他創辦的雲門舞集退休。以往雲門演出的都是林懷民的作品,告別之際他所推出的最後一套節目,出人意表,拓展新局,引人遐想:


獲得2018「英國國家舞蹈獎傑出舞團獎」的雲門舞集,以及被倫敦泰晤士報譽為「中國當代舞界一股激進的新力量」的陶身体劇場,兩大超級舞團,交換編舞家,同台演出。


這項空前的組合將首演陶冶為雲門舞者編作的《12》,鄭宗龍為陶身体舞者編作的《乘法》,以及林懷民為雲門資深舞者編作的《秋水》。


林懷民在京都看到秋日的溪流,清澈見底,紅葉漂浮,將那「夕陽無限好」的境界化為冥想的寧靜之舞。今年8月,陶冶到淡水,鄭宗龍到北京,分別交換舞者編舞。陶冶長年以舞者數目作為舞蹈的題目,《12》固然是跟他工作的雲門舞者人數,靈感卻來自瑞典山頭所見快速流動的彩雲。他以變化多端的動作挑戰雲門舞者,呼喚記憶中的流雲。2020年起即將接任雲門藝術總監的鄭宗龍也將自身的動作方法化為血液養分,注入陶身体舞者的身體,創作出生猛繽紛的《乘法》,有如魔術方塊變幻無窮。


三位國際級編舞家,兩大超級舞團聯手,勇敢迎接不同風格的衝撞,三齣新作激盪出N倍加乘的震撼,絕對不能錯過!













演前導聆
10/11 (五) 18:50-19:10於戲劇院2樓大廳由衛武營國際事務組長張欣怡與雲門基金會新創事業經理張完珠進行演前導聆。
10/12 (六) 18:50-19:10於戲劇院2樓大廳由衛武營國際事務組長張欣怡與雲門基金會新創事業經理張完珠進行演前導聆。
10/13 (日) 13:50-14:10於戲劇院2樓大廳由衛武營國際事務組長張欣怡與雲門基金會新創事業經理張完珠進行演前導聆。



演後座談
10/13 (日)演出結束後將於戲劇院座席進行「藝術家演後談」。



雲門舞集


說到雲門,神奇絕對不是過分的形容-倫敦 Time Out

根據古籍,「雲門」是中國最古老的舞蹈,相傳存於黃帝時代。1973年,林懷民以「雲門」為名,創辦「雲門舞集」。這是臺灣第一個職業舞團,也是所有華語社會的第一個當代舞團。雲門舞碼豐富精良,眾多舞作因受歡迎,一再搬演,成為臺灣社會兩三代人的共同記憶。

雲門舞者大多是舞蹈科系的畢業生。舞團的基本訓練包含靜坐、氣功、內家拳、現代舞,以及芭蕾。包容東西方舞蹈技巧磨練出來的身體,透過林懷民巧妙的呈現,造就了享譽國際的雲門動作風格。雲門長年海外巡演,是國際重要藝術節的常客,以獨特的創意,精湛的舞技,獲得各國觀眾與舞評家的熱烈讚賞,被譽為「世界一流現代舞團」。今年,雲門贏得國際舞壇最重要的英國國家舞蹈獎的「傑出舞團獎」。



陶身体劇場


抽象的動作喚起了一個幻象性的宇宙-倫敦 衛報

陶冶、段妮、王好三位中國舞者在2008年創立陶身体劇場,由陶冶擔任藝術總監。

陶冶以東方思維入舞,在預設限制中提煉出獨特的身體美學,形式極致純粹潔淨。以舞者數目為舞題的「數字系列」,備受國際舞評家讚譽,使陶冶成為當代最受矚目的編舞家之一。

11年來,陶身体訪演40多個國家,100多個藝術節。除了應邀在林肯中心藝術節、愛丁堡國際藝術節、雪梨歌劇院與巴黎城市劇院等舞蹈重鎮演出,舞跡遍及五大洲。最忙碌的年度,舞團出訪12個國家,在25個城市,21個藝術節,演出42場。

陶身体多次接受歐洲藝術節與劇院的委託創作,其中五度來自倫敦沙德勒之井。2012年至2014年,陶身体是該劇院的「下一波特約舞團」。



《秋水》編舞家 林懷民

1973年創立雲門舞集。林懷民經常從亞洲傳統文化與美學汲取靈感,編創充滿當代意識的舞作,備受國際舞壇尊崇。他繼瑪莎‧葛蘭姆、模斯‧康寧漢、碧娜‧鮑許之後,獲頒有「現代舞諾貝爾獎」美譽的「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林懷民獲頒的眾多獎項包含美國洛克斐勒三世獎,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德國舞動國際舞蹈大獎的終身成就獎,國際表演藝術協會卓越藝術家獎,蔡萬才臺灣貢獻獎等,並獲選時代雜誌「亞洲英雄人物」。 2019年年底,他將從主持46年的雲門退休,由鄭宗龍接任雲門藝術總監。



《12》編舞家 陶冶

生於重慶。2008年創立陶身体劇場。以舞者數目命名的「數字系列」作品,沒有故事,不設角色,打破具象與抽象兩極思維,展現的簡約動作質感與美學思考,迅速獲得國際舞壇讚賞,作品受邀全球演出。英國倫敦晚報稱其為「國際舞壇一顆傑出的新星」。陶冶2012年獲亞洲時尚雜誌《Men’s Uno風度》頒發“亞洲十大風度人物”,2012年至2014年被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評選為「新浪潮藝術家」之一,他並多次應邀跨界電影、戲劇、服裝設計、影像等藝術形式創作。



《乘法》編舞家 鄭宗龍

生於臺北艋舺。2014年起擔任雲門2藝術總監。長期率領舞團深入臺灣校園社區演出,作品屢獲國際大獎,舞評家讚譽為「國際舞蹈界新鮮而獨特的聲音」。以艋舺街頭活力和人生百態幻化的《十三聲》深得臺灣與大陸觀眾熱愛。2018年應邀為雪梨現代舞團編作《大明》,在澳洲與巴黎均獲得熱烈好評。2019年與冰島搖滾天團Sigur Rós合作《毛月亮》,被譽為是「結合人文、科技、當代、未來」的作品。2020年鄭宗龍將出任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春天即率團前往巴黎、倫敦、斯德哥爾摩等法、英、瑞典的11個城市巡演28場。



製作名單
林懷民為雲門資深舞者編作《秋水》
陶冶為雲門舞者編作《12》
鄭宗龍為陶身体舞者編作《乘法》




其他巡演場次
10/17-20 臺北國家兩廳院國家戲劇院
10/26-27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7月下旬起即將陸續啟售,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高雄真是好地方,希望大家多來高雄 !!

高雄好吃早餐推薦:

高雄景點推薦:



留言

本月熱門文章

新北市線上都更說明會,一起來改善現在的居住環境

推薦韓劇 機智的醫生生活 充滿友情的五人組 Mido and Falasol

網路創業大不易 ? 真的要親自體會才知道!

模里西斯六日行程推薦 來規劃南半球海島行吧!!

Bonbons Studio 胖胖瑪德蓮 中秋禮盒開箱

來看一下2011年數位時代選的三十強官方網站

20221018 詹智堯1000場出賽 賽後引退 將繼續以富邦悍將外野守備教練身分在中華職棒奮鬥

指揮中心自10月13日起調整自主防疫期間醫療防疫措施

什麼是 OTA ?

為邁向防疫正常生活,自10月13日零時(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起,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改須進行「7天自主防疫」,並開放相關邊境管制措施